DSC_0843.JPG

今年過年的特展數量也是超級的多,但在台北似乎沒有特別引人注目的特展,在華山文創園區展出的麗莎和卡斯柏-我的小巴黎特展,算是這檔特展中,較早開幕的展覽,這兩個禮拜可是眾家展覽陸陸續續開幕的熱門檔期呢!

Gaspard et Lisa麗莎和卡斯伯是法國的人氣經典繪本,這次以我的小巴黎為主題,要帶大家前往他們的故鄉--巴黎,來探訪這座浪漫的城市。當然,這類型以動漫、繪本角色為主題的特展,最大的重點就是要讓粉絲們進去拍照拍個夠~~~所以喜歡這兩位主角的人,這個展覽的場景製作的很用心,千萬別錯過了喔!

對了,展場雖然是在華山文創園區裡面,但不是大家比較熟悉的華山大街上的倉庫,而是在杭州南路跟北平東路路口的紅磚區喔!

DSC_0845.JPG

△展場的票亭很可愛,而且那種手繪的感覺很濃烈呢~~~

DSC_0849.JPG

△開幕記者會中,還有人偶出來表演呢~~~當這兩尊一出現時,就看到所有的人把手機拿得高高的,人氣真的挺強的呢!!!

DSC_0850.JPG

△先為大家介紹麗莎跟卡斯柏繪本的由來~~~他們倆位可是巴黎居民喔~~~

DSC_0852.JPG

△這次特展作者也為了台灣的觀眾,創作了以101為背景的畫作,表示作者的感謝之意。

DSC_0854.JPG

△接下來一定要有的角色設定介紹。

DSC_0857.JPG

△既然展覽以巴黎為主題,當然著名地標--凱旋門就變成通往場景區的主要入口囉~~~

DSC_0859.JPG

△好久不見的前同事又來充當模特兒了~~~ㄟ~~~不能觸摸展品好嗎!!!

DSC_0863.JPG

△接下來的場景就是羅浮宮以及貝聿銘設計的金字塔。話說~~~麗莎,你爬到金字塔頂,是不怕被警察抓嗎???

DSC_0867.JPG

△既然是場景拍照的特展,當然會出現這種類型的照片囉~~~要小心喔,別跌倒了把場景弄壞了!!!

DSC_0868.JPG

△穿過金字塔會是甚麼呢???

DSC_0869.JPG

△是羅浮宮的內部啦!

DSC_0871.JPG

△話說...羅浮宮有蒐藏你們的畫嗎???

DSC_0873.JPG

△其實展場內的陳設是很用心的啦!

DSC_0874.JPGDSC_0876.JPG

△誰是誰~~~認得出來嗎???

DSC_0879.JPG

△下個場景是莎士比亞書店,才疏學淺、見識淺薄的我,參觀時還在想說,莎士比亞不是英國人嗎?跟巴黎有啥子關係阿?回來谷哥一下才知道,莎士比亞書店是巴黎的一家著名書店呢~~~

DSC_0884.JPG

△書店裡的擺設還蠻可愛的,左邊的繪本也都歡迎大家翻閱喔!不過右邊跟書架下的書,就是純擺設而已啦!

DSC_0885.JPG

△麗莎爬這麼高,要小心啊~~~

DSC_0889.JPG

△FRP做的蠻好的。

DSC_0891.JPG

△卡斯柏~~你在看甚麼阿??

DSC_0892.JPG

△借看一下咩~~~

DSC_0895.JPG

△接下來的展區,應該是塞納河畔的咖啡廳吧~~~趁開幕來參觀真好,人不多可以慢慢拍照。

DSC_0896.JPG

△恩~~~咖啡廳在賣些什麼呢???

DSC_0900.JPG

△主廚在門外迎接大家呢。

DSC_0903.JPG

△ㄟ~~~你是史努比來亂的嗎???

DSC_0904.JPG

△店內也是人潮滿滿阿~~~

DSC_0905.JPG

△小姐,趕快點餐好嗎?主廚很忙的~~~

DSC_0898.JPG

△店外的街道也有很多的場景可以拍照。

DSC_0907.JPG

△當然也是要展示一下相關的衍生商品囉!

DSC_0912.JPG

△在巴黎,離不開的就是時尚,所以現場有個時尚舞台,可以幫兩位主人換穿各式服飾!

DSC_0915.JPG

△還有河畔的咖啡座可以坐下來享受貴婦時光。(話說...桌上的蛋糕模型,摸起來也是軟軟的觸感呢~~~)

DSC_0917.JPG

△在接下來的展區,就是艾菲爾鐵塔了。

DSC_0919.JPG

△麗莎~~~你在幹嘛??你以為你是大金剛嗎???快下來啦!!!

DSC_0924.JPG

△最後的展區,就開始為大家介紹作者跟工作室以及創作過程了。

DSC_0925.JPG

△這區介紹的是工作室。

DSC_0926.JPG

△至於他們倆如何誕生的呢??請認真看看唷~~~

DSC_0930.JPG

△這個展區中還有幾幅珍貴的手稿。這是艾菲爾鐵塔跟羅浮宮手稿~~~

DSC_0939.JPG

△也有互動的巨型繪本可以翻閱。

DSC_0942.JPG

△想認識主角的,可記得要認真看看喔!

DSC_0950.JPG

△最後的一個區塊則是紀念商品,比較特別的是有以兩位主角為主題的蛋糕跟餅乾呢!很可愛呢~~~

DSC_0954.JPG

△喜歡商品的朋友,則可以從出口進入紀念品商店去逛逛,不用錢喔!不過也只能逛商店啦!

DSC_0956.JPG

△他們倆就坐在店外等你呢!


展覽資訊(下列資訊摘錄自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ttleParis2016/?fref=ts)

展覽名稱:麗莎和卡斯柏-我的小巴黎特展

展覽時間:2016.12.24~2017.03.19, 每日10:00至18:00(除夕休館)

展覽地點: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西1、西2館

主辦單位:愛貝克思avex taiwan、木棉花國際股份有限公司

協辦單位:Sony Creative Products

票價資訊:

        全票:$280;一般大眾

        優惠票:$250;大學(專)以下學生,須出示有效學生證

        特惠票:$140;65歲(含)以上長者(須出示證件)、身心障礙者陪同者一名(需身障者陪同並出示證件)

免費資訊:未滿3歲之幼童(需大人持票陪同)、身心障礙者本人(憑證)

官方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ttleParis2016/?fref=ts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阿哲的小天空

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